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鄧小平南方談話真情實錄》

2016年08月18日08:51    來源:廣安日報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鄧小平南方談話真情實錄》

  《鄧小平南方談話真情實錄》首次披露在20世紀末國際國內風雲際會的形勢下,鄧小平同志如何開啟了驚動世界的最重要的一次南方視察。這次視察意義重大,正如鄧小平自己到深圳之后所表達的:“在重要關頭,我還是要說話的。”

  由記錄人吳鬆營全程記錄形成的該書,披露了鄧小平南方談話的真實內情和細節,講述了這位世紀偉人在南方視察中的風採,展現了一幅幅真實、生動、風趣、激動、感人的畫面﹔記述了1984年小平同志首次到深圳視察時的真實情景﹔講述了在中央媒體沒有公開宣傳報道鄧小平的重要談話的情況下,《深圳特區報》如何智慧地“破例”宣傳了小平同志重要談話的精神實質,由此引起了中國新聞史上前所未有的盛大事情﹔講述了香港媒體及美聯社、路透社、共同社等海外媒體如何敏感地捕捉中國在輿論宣傳上的重大變化,對南方視察作出種種猜測報道。另外,書中還講述了記錄工作中的小波折,險些出了大婁子的幕后花絮。

(責編:秦晶、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