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廣安旅游發展經驗值得學習借鑒

——“千企百媒看廣安”線路供給體驗活動側記

2016年08月12日15:39    來源:廣安日報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參觀鄧小平故居陳列館。記者詹高軍攝

8月11日,熱意褪去,驟雨來臨,卻擋不住嘉賓們參觀游覽鄧小平故裡景區的步伐。

當天上午,廣安市舉行“千企百媒看廣安”線路供給體驗活動,出席2016四川華蓥山旅游文化節的嘉賓們,來到鄧小平故裡景區參觀體驗,切身感受廣安市旅游產業發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青鬆挺立,翠柏環繞,來到鄧小平同志銅像廣場,參觀嘉賓肅立在小平銅像前,深情鞠躬、敬獻鮮花。

“小平同志是中國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總設計師,我們今天幸福生活來之不易,這都得益於小平同志的豐功偉績。”來自涼山州的嘉賓王建春稱贊說,在小平同志改革開放思想的助推引領下,廣安的旅游事業和經濟發展都取得了巨大成效,旅游產業發展所結出的累累碩果值得學習借鑒。

2014年,廣安市以鄧小平同志誕辰110周年為契機,完成了對鄧小平故居陳列館改陳和鄧小平緬懷館建設等工作。全新的展館、全新的風貌,由聲、光、電和多媒體等組合而成的全新布展方式,讓嘉賓們暢游其間,仿佛身臨其境般,更直觀、更深層次地感受廣安的旅游特色,感知紅色文化。

“不管是硬件設施還是軟件都比以前更完善了,很不錯!紅色旅游的特點更突出。”重慶市璧山區旅游局的嘉賓方貴勇10多年前曾來過鄧小平故裡景區,景區的變化讓他贊嘆不已。

“景區的環境讓人感到非常舒適,景區的服務和游客體驗也讓我印象深刻,如果翰林院子的布展多圍繞昔日的小平在裡面發生的故事做做文章就更好了。”中國旅游研究院旅游專家張佑印如此說道。

從車行參觀福興大道、小平大道、游客中心,再到核心景區鄧小平故裡景區,銅像廣場前駐足獻花合影,陳列館觀看一件件實物,緬懷館聆聽一段段往事,鄧小平故居參觀一間間房屋……一路行來,嘉賓們深切感受了廣安市旅游業蓬勃的發展勢頭,大家一致認為,近年來,廣安市堅持把旅游產業發展作為拉動經濟增長的重要引擎,以建設世界級旅游目的地為目標,傾力打造國內外知名的旅游品牌,旅游業實現了又好又快發展。廣安在加快旅游發展中的做法和經驗值得學習借鑒。同時,嘉賓們也對加強交流合作,推動各地旅游產業共同發展信心滿懷。

重慶市潼南區是革命先烈楊尚昆的故鄉,在該區旅游局負責人王川看來,廣安和潼南旅游資源有相似之處,特別是紅色旅游資源。“鄧小平同志和楊尚昆同志在革命戰斗中結下了深厚的友誼,紅色旅游線路完全有可能連成一條線,進一步推動兩地旅游發展。”王川說。

“廣安旅游現在已經做得比較成熟,可以帶動輻射周邊城市的旅游發展。”來自達州市旅游局的蒲廣會表示,廣安與達州地理位置較近,未來將與廣安市通過旅游互動,帶動兩地經濟共同發展。

廣安便捷的交通、優越的地理位置讓瀘州市聯運旅行社負責人漆永良看到了商機。“結合瀘州、廣安兩地的旅游資源,推出瀘州至廣安一日游、兩日游等短線游,會吸引很多游客。”漆永良說。(實習生 陳春紅 本報記者 劉夏 劉秦君)

(責編:秦晶、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