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互聯網+”讓廣安旅游走向世界

——專訪金鼠標目的地營銷機構、魅力中國網創始人兼CEO張進強

2016年08月12日15:36    來源:廣安日報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當前,中國旅游市場高速發展,互聯網與旅游產業高效融合。在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大背景下,旅游成為產業發展的龍頭,也被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互聯網則成為最好的助推器。

那麼,廣安旅游業應如何創新模式,採取“互聯網+旅游”方式對外營銷,走向全國、走向世界?就此,記者專訪了金鼠標目的地營銷機構、魅力中國網創始人兼CEO張進強,請他為廣安“互聯網+旅游”推介廣安出謀劃策。

張進強說,互聯網是個傳播工具,廣安要充分運用好這個工具。首先,廣安旅游要定好位,要提煉出獨特賣點,包裝好“偉人故居”。要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來四川看熊貓、來廣安就是看鄧小平故居。

當記者問及廣安該如何創新模式,利用“互聯網+旅游”進行對外營銷時,張進強說,互聯網給人們的出游帶來了空前便利,以前需要傳統旅行社提供的旅游規劃、機票酒店預訂、景點門票購買等服務,現在都能通過互聯網完成。而在移動互聯網大潮之下,廣安首先要實現旅游線路產品在全球上架和上線,讓全國、全世界人民都能在互聯網上買到廣安的旅游產品。其次就是解決好想買的問題,要通過互聯網社交媒體如谷歌等網站去分享一些好的旅游產品,然后策劃一些大的事件,引爆全球關注點,讓游客有欲望來廣安,來到廣安后一定要做好服務,讓游客獲得更大的期望值。

張進強還告訴記者,他們打算將廣安納入金鼠標的互聯網系統,下半年希望聯合四川和重慶的旅行社把廣安“小平故裡”概念打造成游學產品,讓它成為一個獨特的賣點。讓國外留學生去看看鄧小平故裡,去探索中國社會經濟成功的奧妙,借長江經濟帶的名片,引導游客來到廣安。實際上就是讓外國人通過參觀中國改革開放總設計師的誕生地,看到中國改革開放的一個縮影,30多年來中國經濟為什麼能發展那麼快,成為全球經濟發展的標杆,就是因為改革開放的政策好,歸功於我們改革開放的總設計師鄧小平。(記者 曾一瑩)

(責編:秦晶、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