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一路串四地 眾寺將重現

華蓥山寶鼎中土度假區暨旅游公路開工建設

2016年08月11日10:17    來源:四川日報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8月10日,投資60億元的華蓥山寶鼎中土世界國際旅游度假區暨旅游公路開工儀式在鄰水縣華蓥鄉石門坎村舉行。2015年,廣安設立了華蓥山旅游文化景區,對幅員500平方公裡的華蓥山旅游資源實施統一保護、開發、管理,未來廣安旅游將形成協興生態文化旅游園區和華蓥山旅游文化景區兩大龍頭帶動的局面。

華蓥山寶鼎位於華蓥山中段,始建於唐代,盛於清咸豐年間,先后興建了光明寺、黃龍寺、南宗堂、觀音寺等百余座寺廟,以其悠久豐厚的佛教文化聞名遠近。寶鼎有“一腳踏四縣”之稱,西北方為廣安華蓥市,東北方為廣安鄰水縣,西南方為重慶合川區,東南方為重慶渝北區。當天開工的旅游公路為石門坎村至寶鼎旅游公路,總長13公裡,建成后將成為貫穿華蓥山旅游區、串聯四地的旅游交通動脈。

據悉,規劃建設面積60余平方公裡的華蓥山寶鼎中土世界國際旅游度假區項目將以“互聯網+”思維模式,將中國傳統文化與現代高科技旅游娛樂技術相結合,創建高科技體驗式主題文化旅游度假區。項目計劃9年建成,擬分三期建設,2018年將完成一期工程,屆時寶鼎光明寺、石門坎村至寶鼎旅游公路、向家溝移民新村、游客中心、文化廣場等項目將全面竣工﹔佛文化城、釋迦牟尼佛神奇世界等項目建設亦將啟動。其中,寶鼎光明寺將按《清·華銀山志》所載進行創造性重建。(記者 劉川 王詩俠)

(責編:秦晶、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