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整合優勢資源 打造精品線路共同推動旅游產業發展

2016年08月11日09:37    來源:廣安日報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8月10日下午,市委副書記、市長羅增斌會見了到廣安市參加2016華蓥山旅游文化節的重慶市北碚區區委副書記、區長黃宗華一行,雙方表示將有效整合優勢資源,打造特色旅游線路,共同推進兩地旅游產業大發展。

  羅增斌首先對黃宗華一行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羅增斌說,廣安與重慶山水相連、地緣相近、人文相親,在科技、經貿、文化、衛生等方面交往十分密切,隨著廣渝合作的深度展開,雙方實現了基礎設施互聯互通、產業發展協作配套、公共服務對接共享、生態環境共建共治。近年來,廣安市委市政府把旅游產業作為重要支柱產業進行培育,不斷完善景區功能,優化旅游服務,豐富旅游產品,游客數量迅速增長,全市旅游產業進入了爆發式增長階段。當前,國務院已正式通過《成渝城市群發展規劃》,將廣安列入重慶城市群,蘭渝鐵路、巴廣渝高速公路也開通運行,兩地合作有了更加堅實的基礎,希望兩地進一步加強溝通交流,在有效整合優勢旅游資源的基礎上,打造新的旅游產品和特色旅游線路,不斷豐富延長旅游產業鏈,促進旅游產業持續健康發展。

  黃宗華表示,廣安以舉辦2016華蓥山旅游節為契機,積極搭建區域旅游合作平台,促進區域旅游協同發展的做法值得北碚區學習和借鑒。

  今后,北碚區將從整合旅游資源、培育旅游品牌、打造旅游線路等方面與廣安加強對接,建立交流合作機制,推動兩地互利共贏,共同發展。

  副市長席世洪參加會見。(記者 孫維鐵 劉秦君)

(責編:秦晶、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