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10億平方米裝配集成建筑產業園暨國家住宅產業化基地開工

2016年08月10日09:07    來源:廣安日報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圖為侯曉春、羅增斌、余儀、劉鳳成、楊卓舒(右二)在為項目開工奠基。

  8月9日,由卓達集團投資的10億平方米裝配集成建筑產業園暨國家住宅產業化基地、2000萬平方米棚改舊改暨裝配集成建筑應用示范、1000萬人口產業新城暨廣安市全域新型城鎮化和10萬產業工人招工暨產業安置農民脫貧致富示范等項目在前鋒工業園區正式開工建設。

  市委書記侯曉春宣布項目開工。市委副書記、市長羅增斌講話。市人大常委會主任余儀,市政協主席劉鳳成,市委副書記肖友才,卓達集團總裁楊卓舒,執行總裁楊汗青,副總裁譚步勇、劉進武,以及嚴春風、席世洪、陳捷等市領導出席開工儀式。

  卓達集團是一家自主研發高科技綠色新型材料和模塊化組裝式綠色建筑的大型企業,擁有數百項新型材料專利技術。自今年5月,廣安市與卓達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以來,雙方全面加強洽談對接,在綠色裝配式建筑、健康養老、現代農業等方面達成了合作共識。此次開工建設的新型建材及裝配式集成建筑產業園等,既是雙方開啟合作的重要成果,也是實現互利共贏的務實之舉,對企業拓展西部市場、推動地方經濟轉型發展具有重要作用。

  近年來,廣安市以建設國家住宅產業現代化綜合試點市為契機,以統籌城鄉綠色低碳發展為引領,先后引進了中國建材、杭蕭鋼構等新型建材龍頭企業,加快發展新型住宅產業,積極推廣使用綠色建筑,切實改善群眾住房質量,有力推動了新型住宅產業健康發展。

  羅增斌指出,近期,廣安市對推進新型住宅產業發展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建設輻射川東北乃至西南地區重要新型住宅生產基地的發展目標,這為卓達集團立足廣安、輻射成渝、拓展西南,實現企業新跨越、新提升,提供了廣闊空間。希望卓達集團搶抓機遇,加大資金、人才、技術等方面投入力度,高標准建設,高效率推進,努力把項目建成西南地區新型建材及裝配式集成建筑產業基地。前鋒區和市級相關部門要積極搞好協調服務,在政策扶持、產品宣傳、推廣運用、要素保障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為項目建設與發展創造良好條件。

  楊卓舒飽含深情地說,今天在這裡舉行項目開工儀式,在前鋒集結,在廣安遠征,創造廣安模式的新的大城市在這一刻正式開始建設。沒有鄧小平,就沒有我們人民的富裕,國家的強盛,每一個中國人都應報答廣安,都應支援廣安的開發建設。我和卓達集團,身懷感恩之心來到廣安,決心與廣安人民一道共同創立廣安模式,為國家新型住宅產業發展探索經驗,找到新的發展方式。同時,通過一二三產業聯動,讓廣安全體貧困群眾迅速走上脫貧致富的康庄大道。廣安的領導班子是一個英雄的,富有遠見卓識和歷史責任感的領導集體,在中國經濟進入新常態下,積極響應黨中央號召,高瞻遠矚,堅持綠色崛起,主動轉型發展。今天我們卓達人在這裡誓師,在這裡集結,從這裡出發,與廣安人民共同奮斗,打造全國最大的綠色裝配式建筑產業基地,締造一支數百萬人的產業大軍,興起一個千萬人口的大城市。(記者 張啟富 文/圖)

(責編:秦晶、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