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小平故裡路人行通道“變身”彩色旅游道

2016年08月08日09:52    來源:廣安日報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8月4日,小平故裡路人行通道改造工程基本完工。記者在現場看到,改造后的道路兩側為紅色路面,中間黑色路面上已劃好白色、黃色道路標線,變身彩色旅游道路。

  為提升廣安旅游形象,配合海綿城市建設,今年6月29日,我市對小平故裡路進行了改造升級,由市交投集團承建。本次改造路段為鄧小平故裡游客中心至小平故裡北門,線路總長約5.3公裡,路面寬18米。“此次改造主要將原有道路打造升級為旅游專道。”該項目負責人告訴記者,本次改造嚴格按照高速公路路面標准進行檢驗,在原有路面基礎上加鋪了4厘米厚的瀝青混凝土面層,道路中間10米范圍鋪筑黑色瀝青路面,作為觀光車通道﹔道路兩側各鋪筑4米彩色瀝青(紅色)路面,作為步游道。

  另據市交警二大隊相關負責人透露,改造后的小平故裡路將成為旅游觀光專道,屆時除自行車外,將禁止一切社會車輛通行,違反禁運標志行為的駕駛人將罰款100元、記3分。(記者 劉婧)

(責編:秦晶、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