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侯曉春率隊前往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調研

堅持開放思維謀劃發展 搭建開放共享交易平台

2016年08月05日16:31    來源:廣安日報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圖為侯曉春一行在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調研。

  8月4日上午,市委書記侯曉春率隊前往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就精簡行政審批事項、公共資源交易和政務服務等情況進行調研。侯曉春強調,各地各部門要樹牢“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五大發展理念,堅持以開放眼光和現代思維,緊跟市場經濟發展步伐,整合優勢資源,加強信息平台建設,進一步創新管理模式和運營機制,切實提升服務質量和效率,推動公共資源交易平台成為以國際國內市場為導向的開放性共享平台,為推進廣安加快邁入轉型發展、科學發展快車道注入新的活力。

  走進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侯曉春一行來到辦事窗口,與工作人員深入交談,詳細了解精簡行政審批事項和公共資源交易等情況。侯曉春指出,當前全市正全力搶抓新一輪改革發展機遇,積極推進對外開放合作,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要緊跟時代發展步伐,以市場需求為導向,堅持以當代思維和世界眼光看問題,將分散在國際國內的優勢資源和信息整合起來,形成有利於廣安發展的信息共享平台,助力全市民生改善和經濟社會發展。

  侯曉春指出,公共資源交易中心和政務服務中心是黨委政府連接群眾的窗口,承載著黨委政府和廣大群眾的期待,要進一步樹立群眾觀點,回應群眾關切,真正把群眾利益和需求放在突出位置,為廣大百姓和社會各界提供更加優質高效服務。

  要進一步落實好推進簡政放權、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的工作要求,將審批流程優化規范到位,切實提升辦事效率,為項目落地和工程推進提供良好政務環境。要健全政務服務管理機制,完善各項管理制度,加強監督考核,採取多種方法,對窗口工作人員的審批行為進行監督,通過對窗口工作人員的服務質量、服務態度、服務作風進行考核,提高整個服務中心的運行水平。

  侯曉春強調,全市公共資源交易部門要牢固樹立“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五大發展理念,圍繞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大局,緊跟時代發展步伐,進一步創新思維,增添舉措,找准突出問題和薄弱環節,吸取和借鑒先進地區發展經驗,運用“互聯網”理念和技術進一步完善提升服務大數據平台。要以開放眼光和現代思維,加快與國際友好城市、國內合作城市以及先進地區間建立完善的勞務輸出、產業發展以及人才輸出培養等信息共享平台,實現廣安的數據信息與國內外先進地區間的互聯互通、共享共用,切實把公共資源交易平台的作用發揮好、運用好,使之真正成為以國際國內市場為導向的開放性共享平台。同時,要打破常規思維,充分發揮各地商會作用,積極探索招商引資和人才引進新路徑,為推進廣安轉型發展、科學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市領導嚴春風、唐雄興等隨同調研。

  (記者 張飛 文/圖)

(責編:秦晶、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