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侯曉春:鞏固雙擁創建成果 推動軍民融合發展

2016年08月04日16:27    來源:廣安日報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圖為侯曉春在廣安國防教育訓練基地調研。

  8月3日上午,市委書記侯曉春率隊前往武警廣安市支隊鄧小平故裡武警中隊和廣安國防教育訓練基地等地,就駐廣部隊建設及國防教育工作等情況進行調研。侯曉春強調,各地各有關部門及駐廣部隊要倍加珍惜我市連續四屆榮獲“全國雙擁模范城”稱號的榮譽,進一步鞏固創建成果,搶抓新一輪軍事改革機遇,把習近平總書記的強軍思想落實到具體工作中,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隊伍建設和思想教育工作,認真履行職責,全面提高應急能力,切實推動軍民融合發展,實現經濟建設和國防后備力量建設協調發展,為廣安經濟社會跨越發展再立新功。

  在武警廣安市支隊鄧小平故裡武警中隊和廣安國防教育訓練基地,侯曉春一行走進營房、指揮室和部隊訓練基地等場所,詳細了解部隊配套設施建設、應急處突能力以及日常教育訓練等情況,並對駐廣部隊多年來在參與地方經濟建設、社會發展、軍民共建等方面作出的貢獻和給予的支持表示感謝。

  侯曉春指出,近年來,廣安軍分區及駐廣部隊緊緊圍繞實現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全面加強部隊正規化、現代化建設,班子隊伍團結,組織領導有力,官兵理想信念堅定,在關鍵時刻拉得出、沖得上,能打硬仗、打勝仗。廣大官兵緊緊圍繞全市工作中心,積極參與經濟建設、社會治安、搶險救災和改善民生等工作,在重大自然災害或急難險重任務中發揮突擊隊作用,沖鋒在前保護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圓滿完成了各項任務,在維護全市穩定大局上發揮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以實際行動促進了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展示了人民軍隊的良好形象。

  侯曉春強調,今年是“十三五”開局之年,廣安正全面推進脫貧攻堅,加快推進“項目年”建設,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著力推動綠色發展,奮力推動廣安在新一輪發展中轉型跨越。希望駐廣部隊更加堅定踐行強軍目標,緊跟改革形勢,轉變觀念,及時讓思想觀念進入改革軌道,加強軍隊素質教育,狠抓軍事訓練,練就過硬本領,發揚優良作風,忠實履行好各項職能,積極投身廣安各項建設,在經濟發展、對外開放、生態建設等重點工作中勇於擔當、主動作為,在平安創建、維穩處突、搶險救災等急難險重任務中沖鋒在前、打好頭陣,為推進廣安經濟社會加快發展、科學發展再立新功。

  侯曉春要求,各級各相關部門要繼續關心和愛護駐廣部隊,積極為部隊建設和發展辦實事、解難題,幫助部隊改善基礎設施和裝備條件,進一步加強信息化建設,認真解決好駐廣部隊的實際困難,全力支持部隊搞好各項建設。要繼續做好雙擁創建工作,在更高層次、更寬領域、更多方面加強軍民共建,切實推動軍民融合發展,不斷鞏固發展我市軍政、軍民團結的大好局面,為我市經濟社會跨越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調研前,侯曉春還接見了武警廣安市支隊支隊長王渝斌。在充分肯定武警廣安市支隊為地方經濟發展所作貢獻的同時,侯曉春還對支隊建設等有關工作提出具體要求。

  市委常委、廣安軍分區司令員馬鳳軍隨同調研並參加接見。(記者 張飛 文/圖)

(責編:秦晶、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