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廣安光正實驗學校開工建設

2016年08月02日09:37    來源:廣安日報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圖為侯曉春、羅增斌、劉鳳成、嚴春風、劉學斌(右二)在為項目開工奠基。

  8月1日,廣安光正實驗學校在棗山物流商貿園區奠基開工。項目的開工建設,不僅為棗山園區完善要素配套、推動社會事業跨越發展提供了強勁動力,也將推動全市教育事業邁上新台階。

  市委書記侯曉春出席開工儀式,並宣布項目開工。市委副書記、市長羅增斌出席開工儀式並講話。市政協主席劉鳳成,市領導嚴春風、唐雄興、楊利民、蔡學勤、陳全祿,富盈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劉學斌,富盈光正教育集團副總經理李久常出席開工儀式,並為項目奠基。

  廣安光正實驗學校總投資15億元,佔地500畝,分二期建設。一期佔地300畝,將按8355人規模建設幼兒園、小學、初中、高中,其中幼兒園21個班630人,小學45個班2025人,初中54個班2700人,高中60個班3000人,由富盈光正教育集團投資建設。富盈光正教育集團是一家以發展基礎教育為主,集學校創辦、學校管理、教學研究、教材研發、教育服務、課外培訓、國際教育、網上教育、品牌托管於一體的全國性綜合教育集團,是教育業界認定的泛珠三角區域最具影響力的教育集團。富盈集團負責人表示,將把廣安光正實驗學校建成川東北地區的高端品牌現代化學校。

  富盈集團自2013年與我市簽訂投資框架協議以來,雙方本著“誠實守信、長期合作、攜手共進”的理念,在房地產、旅游業、酒店業等領域深化務實合作,實現了互惠雙贏、共同發展。此次富盈集團在棗山園區投資15億元,規劃建設廣安光正實驗學校,既是感恩小平、助推廣安教育事業發展的具體行動,也是我市改革辦學模式、推動社會化辦學的重要成果,對我市優化教育結構、提升教育水平具有重要意義。

  近年來,我市大力實施科教興市戰略,始終把教育事業擺在優先發展的突出位置,以部省共建教育改革發展試驗區建設為契機,以均衡發展各類教育為重點,以提升教育教學質量為目標,持續加大教育投入,探索創新辦學模式,優化教育資源配置,切實改善辦學條件,全市教育事業持續健康發展,走出了一條中西部地區教育改革創新發展的新路子。

  羅增斌在講話中指出,今年2月,教育部同意延長廣安市部省共建教育改革發展試驗區建設期至2018年,進一步明確在政策、項目、資金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為富盈集團立足廣安、融入西南,延伸壯大教育產業鏈條提供了廣闊空間。希望富盈集團搶抓難得機遇,加大投入力度,加快建設進度,以一流的標准、一流的資源、一流的團隊,把光正實驗學校建成川東北乃至川渝地區有影響力的名校。棗山園區和市級相關部門要搞好協調服務,在師資培養、生源招錄等方面給予大力支持,積極為學校發展創造良好條件,真正把光正實驗學校打造成為部省共建教育改革發展試驗區建設的示范樣板。(記者 張啟富 文/圖)

(責編:秦晶、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