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旅游產品體系不斷完善 “全域旅游”更好玩

2016年08月02日09:36    來源:廣安日報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游鄧小平故裡,感受紅色文化﹔攀登華蓥山,賞石林美景﹔走進天意谷,看洞中天河……”7月31日,在廣安游玩整整一個星期的重慶游客張力申,在臨走時依然意猶未盡。

  “聽說2016四川華蓥山旅游文化節即將舉行,我決定邀上朋友們,故地重游一番。”張力申對下一次的廣安之旅充滿了期待,“以后還要經常過來。”

  近年來,廣安市把旅游業作為創新驅動轉型發展的支柱型產業進行重點培育,旅游產品體系日臻完善。全市A級景區達到16個,其中鄧小平故裡為國家5A級旅游景區,華蓥山旅游區、神龍山巴人石頭城、寶箴塞旅游區、天意谷旅游區、白坪——飛龍鄉村旅游度假區5個景區為國家4A級景區。建成全國休閑農業與鄉村旅游示范縣1個、示范點2個,創建省級鄉村旅游示范縣2個、示范鄉鎮16個、示范村30個,星級農家樂136家,省級鄉村旅游強縣1個、特色鄉鎮1個、精品村寨2個、特色業態21個。

  “未來幾年,廣安市將牢固樹立五大發展理念,把旅游業作為促進消費、帶動投資、擴大就業及推進區域經濟社會發展和結構轉型升級的重要引擎,以打造城市旅游目的地、山地峽谷旅游目的地、鄉村旅游目的地、湖泊旅游目的地為契機,推動廣安旅游從‘景點旅游’向‘全域旅游’轉變,努力把廣安建成全省旅游經濟強市、川渝休閑度假旅游基地和世界級旅游目的地。”市旅發委相關負責人表示。(記者 胡青青)

(責編:秦晶、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