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鄧小平的領導藝術》

2016年07月29日14:56    來源:廣安日報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鄧小平作為成功的領導者,已得到國內外的公認。本書從領導科學的角度,闡述了鄧小平的領導思想、領導藝術、領導風格和領導特色,並採用史論結合的辦法、歷史與邏輯統一的辦法、比較研究的辦法、分析與綜合統一的辦法等多方法、多角度的闡發鄧小平領導藝術形成的實踐基礎、知識基礎、哲學基礎和個性基礎。生動而具體地展現了鄧小平在幾十年來的領袖生涯中,是怎樣把馬克思主義的普遍真理與中國具體實際相結合的,包括怎樣舉重若輕,怎樣綿裡藏針,怎樣善抓機遇,怎樣注重實效,怎樣統籌兼顧,怎樣淋漓盡致地發揮高超的領導藝術,怎樣充分地展示他令人傾倒的領導魅力等等。

  本書由中國文史出版社出版發行,袁南生、伍國用著,全書共九章,22萬字。閱讀此書,可以使讀者更好的領略和欣賞鄧小平領導藝術的魅力。

(責編:秦晶、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