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侯曉春主持召開廣安市委專題會

解放思想轉變觀念創新發展以隻爭朝夕的精神推動廣安跨越發展

2016年07月26日10:25    來源:廣安日報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7月25日,市委書記侯曉春主持召開市委專題會議,研究公務用車改革、大力推進新型建筑產業發展和加快推進政府與社會資本合作(PPP)工作有關事宜。侯曉春強調,各區市縣、園區要進一步解放思想,轉變觀念,深化認識,以“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五大發展理念為引領,切實肩負黨政主體責任,大力推進新型建筑產業和PPP工作,以時不我待、隻爭朝夕的精神推動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努力實現廣安經濟社會轉型發展、科學發展、跨越發展。市人大常委會主任余儀、市政協主席劉鳳成、市委副書記肖友才等出席會議。

在認真聽取了與會人員的發言后,侯曉春指出,發展新型建筑產業是順應全球住宅產業化發展趨勢、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居住需求的根本路徑。近年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新型住宅產業發展,先后引進卓達集團、北新建材、杭蕭鋼構、重慶鋼構等龍頭企業發展新型住宅產業,廣安成功創建為國家住宅產業現代化綜合試點城市、全省建筑工業現代化試點市。各區市縣、園區要高度重視,積極組團外出學習、考察,通過學習、考察開闊視野,提高適應新科技、新技術的能力。要以切實有效的措施,研究切實可行的激勵考核制度,形成大力推進新型建筑產業發展的強大合力。要把新農村建設一並納入新型建筑建設,讓廣安農民住上安全放心的好房子。要搶抓發展機遇,大力扶持現有裝備制造企業在配套新型建筑產業發展上轉型升級,實現存量變增量。要充分發揮國家住宅產業現代化綜合試點城市的優勢,切實強化保障措施,加快推動建筑企業轉型升級,致力打造千億級新型住宅產業基地。

侯曉春強調,PPP既是一種項目融資模式,又是轉型發展新的運行方式,更是激發市場活力、打造經濟新增長點的重要措施。各區市縣、園區要進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觀念,清醒把握廣安的基本市情仍然是人口多、底子薄、基礎差、欠發達,加深對通過PPP模式推進招商引資、加速廣安發展的認識。要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牢固樹立五大發展理念,扎實推動“項目年”各項工作,認真總結經驗,加快推進PPP工作。各級黨政要進一步明確主體責任,深化認識,創新思維,以對人民負責的態度,站在區域發展的戰略高度,科學規劃、大馬力推進PPP項目,不斷激活民間資本,培育經濟增長新動力。要注重項目策劃、包裝,系統、科學地推動PPP項目前期工作。要建立健全全市推進PPP工作的體制機制,加強PPP項目評估篩選,廣泛招引社會資本。要加強部門協同配合,加快項目落地實施。要嚴格項目時效管理,完善督導考核機制,形成上下聯動、左右配合、多方動員的良好格局,推動下半年穩增長、促發展的任務落實,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奠定堅實基礎。

市領導嚴春風、楊利民、歐太元等出席會議。(記者 張飛)

(責編:秦晶、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