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多點開花 多極支撐

廣安旅游業加速崛起

2016年07月25日15:40    來源:廣安日報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沒想到廣安居然有這麼多景區景點。”7月22日,河南游客鄭波與家人在鄧小平故裡景區游玩后,通過手機掃描下載“玩轉廣安”客戶端,發現廣安還有神龍山巴人石頭城、華蓥山石林、寶箴塞、天意谷、白坪——飛龍鄉村旅游度假區等景區景點,將原有的3天行程改成7天。“就在廣安耍年休!”鄭波模仿四川話打趣地說道。

  鄭波一行行程的改變,源於廣安旅游由“景點旅游”向“全域旅游”的轉變。近年來,廣安旅游業在多點多極支撐發展中,堅持“首位”“次級”“底部”共同發展,形成以“紅”促“綠”、“紅”“綠”交融,景區、景點與鄉村旅游交相輝映,各富特色又呼應交融的旅游大格局。旅游總收入從2011年的65.7億元躍升為今年上半年的185億元,旅游業已成為我市國民經濟戰略支柱產業。

  在“首位”發展中,創建全省首個以旅游為主導的產業園——川渝合作示范區廣安協興生態文化旅游園區,組建華蓥山旅游文化景區和大熊貓自然保護區,對廣安城內、華蓥山區域實行統一規劃和管理,成為吸引外地游客的“招牌菜”。各區市縣相繼設立多個旅游園區和旅游產業帶,武勝龍女湖旅游度假園區、白坪——飛龍鄉村旅游度假區各自向年產值50億元以上旅游園區目標奮力邁進,形成強有力的“次級”旅游經濟支撐點。岳池玉屏湖生態旅游園區、武勝寶箴塞旅游區、鄰水鈺錦鄉村旅游園區、廣安區現代休閑農業園區等位於“底部”的旅游園區,也在積極打造年產值10億元以上旅游園區。(實習生 陳春紅 記者 劉夏)

(責編:秦晶、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