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走進(今日)廣安

協興園區實現固定資產投資29.2億元

2016年07月19日08:44    來源:廣安日報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看古堡、逛古街、賞古牆,這個景區很有韻味。”7月9日,在神龍山巴人石頭城景區內,來自湖北當陽的游客鄭成平逛得不亦樂乎,“景區厚重的文化底蘊、宏大的建筑規模、精湛的建造工藝,展示出巴文化的獨特魅力。”盡管景區的部分設施正在進行改造,但絲毫沒有影響鄭成平的游玩興致。當天,還有不少來自重慶、南充的游客來到景區,感受巴人文化。

神龍山巴人石頭城游人如織,是協興生態文化旅游園區發展生態文化旅游主導產業的一個縮影。今年,該園區以項目年建設為契機,結合“十三五”規劃綱要和中、省政策指向,深化項目包裝儲備,積極對上爭取,力爭全年包裝完成有名稱項目2400億元、有簡介項目480億元、開展可研編制項目240億元。全力跟蹤10個PPP項目,爭取納入省上項目庫,並盡快實施。

截至6月底,該園區正式簽約項目9個,計劃總投資92億元﹔廣安創新農業示范基地、科幻水上樂園、翰林小鎮、葫蘆島二期、恆德醫院、絲路民族風情園、富盈國際會議中心等重點產業項目建設均完成或超進度完成半年計劃,實現固定資產投資29.2億元,增長13.6%。(記者 曾一瑩)

(責編:樂意、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