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領袖人物紀念館

鄧小平緬懷館溫情開館

大量珍貴文物首度與公眾見面

陳君

2014年08月19日09:19    來源:四川日報數字版-首頁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經過近一年半時間的建設和布展,鄧小平緬懷館18日將在小平同志家鄉廣安市協興鎮牌坊村正式開館,大量珍貴文物和史料將首度“解密”,與公眾見面。當天,因改陳布展而閉館半年的鄧小平故居陳列館也將對外再次開放。

鄧小平緬懷館總建筑面積4327.9平方米,全館以“回家”為設計理念,以親切自然、溫馨情感作為指導思想,全景式呈現中國改革開放的巨幅畫面,是鄧小平故居陳列館的延續和補充。

為真實再現鄧小平同志的偉人風范,給公眾展示一個更加親近的偉人形象,緬懷館按照1:1的比例,大量復原了鄧小平同志生前的工作和生活場景,其中包括小平同志及家人生活了20年的北京米糧庫胡同5號故居的部分場景,布展實物多為小平同志曾經使用過的原物,歷史價值極為珍貴。與此同時,館內還通過大量實物、圖片和文字資料,展示了小平同志的興趣愛好,如橋牌、足球、游泳等,還有眾多小平同志與家人日常生活的相關實物和資料,為公眾真實、直觀、親切地呈現出一代偉人的平民情懷和生活情趣。

(責編:張湘憶、謝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