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領袖人物紀念館

志願者:忙碌並快樂著

2014年05月21日09:41    來源:廣安日報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5月19日,2014年“中國旅游日”主會場活動啟動儀式在鄧小平故裡盛大開啟,除了精彩紛呈的各項主題活動外,會場上一群身著白衣的志願者,也成為此次活動中的一道風景。

  “您好,請看一下這本《文明旅游出行指南》……”在鄧小平故居陳列館的步道旁,來自廣安職業技術學院的志願者陳珊和其他志願者們搭起了服務攤位,耐心地給過往游客宣傳文明旅游知識,並為游客發放印有旅游小貼士的紀念書簽、旅游宣傳手冊等相關物品。

  “請問我怎麼從最近的路回到景區入口?”“您好,隻要沿著這條石板路直走就行了。”上午9時許,鄧小平故裡聚集起了越來越多的游客,志願者桂堯芝也更加忙碌,記者見到她時,她正在給外地的游客指路。“我們的工作主要就是宣傳文明旅游知識、維持會場清潔,以及在游客需要咨詢時提供及時的幫助。”說起自己的工作,桂堯芝興奮地告訴記者,“能夠成為這次活動的志願者,我很激動,作為在廣安讀書的一名大學生,能夠在這樣的盛事中奉獻自己的力量,覺得很榮幸。”(記者 徐瑜 劉夏)

(責編:趙淑霞、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