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領袖人物紀念館

1978年12月13日:鄧小平在中共中央工作會議閉幕會上的講話錄音(節錄)

2014年05月12日10:29    來源:中央檔案館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1978年12月13日:鄧小平在中共中央工作會議閉幕會上的講話錄音(節錄)

  錄音內容:

  “解放思想,開動腦筋,實事求是,團結一致向前看,首先是解放思想。隻有思想解放了,我們才能正確地以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為指導,解決過去遺留的問題,解決新出現的一系列問題,正確地改革同生產力迅速發展不相適應的生產關系和上層建筑,根據我國的實際情況,確定實現四個現代化的具體道路、方針、方法和措施。”

  “實事求是,是無產階級世界觀的基礎,是馬克思主義的思想基礎。過去我們搞革命所取得的一切勝利,是靠實事求是,現在我們要實現四個現代化,同樣要靠實事求是。”

點擊進入專題>>鄧小平檔案系列

(責編:張湘憶、謝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