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領袖人物紀念館>>招商項目

華蓥山旅游產業園區建設項目

2014年05月06日07:50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一、項目概況

(一)項目名稱:華蓥山旅游產業園區建設項目

(二)項目建設內容:開發面積100平方公裡的華蓥山旅游產業園區﹔建度假酒店、療養院、度假別墅、度假溫泉、避暑山庄、歷史文化博物館、美食街區、鄉村嘉年華等休閑度假項目﹔開發蹦極、漂流、攀岩、採摘等體驗項目及景區連接公路、生態停車場、步游道、游客接待中心、標識標牌、供排水和污水處理系統等。打造華蓥山國家級旅游度假區、天池湖國際休閑度假旅游區、皛然山國際山地運動休閑度假旅游區、寶鼎朝覲觀光旅游區、鄉村旅游體驗區等。

二、項目建設條件

華蓥山是紅岩精神的發祥地。2005年,華蓥山游擊隊遺址已進入全國紅色旅游總體規劃,被納入全國12個重點紅色旅游區、30條紅色旅游精品線、100個紅色旅游經典景區。2010年9月,華蓥被省政府確定為革命老區。華蓥山寶鼎以其豐厚悠久的佛教文化聞名天下,享有“西朝峨嵋,東朝寶鼎”之美譽,每年吸引著數以萬計的香客朝山拜佛。“滑竿抬幺妹”目前為四川省非物質文化遺產,華蓥山幺妹節被評為“四川十大名節”。

三、項目投資估算

項目總投資100億元。

四、項目建設年限及地點

(一)建設年限:5年

(二)建設地點:四川省華蓥市

五、合作方式:獨資或合資。

六、項目經濟效益分析

該項目建成后預計年接待游客350萬人次,按每人次在景區消費800元計算,每年可實現旅游收入28億元。可帶動周邊農民致富增收,解決就業崗位10000余個。

七、項目推出單位

聯系單位:華蓥市旅游局﹔聯系人:雷華蘭﹔聯系電話:0826-483090

(責編:樂意、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