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專題報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首都統一戰線各界代表人士學習貫徹三中全會精神

2014年01月27日10:49   來源:北京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原標題:首都統一戰線各界代表人士學習貫徹三中全會精神

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勝利召開后,市委統戰部把學習貫徹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迅速組織召開“首都統一戰線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動員會”,下發《中共北京市委統一戰線工作部關於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的通知》,統戰系統各單位和統一戰線各界人士積極響應號召,深入學習領會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掀起了學習貫徹三中全會精神的高潮。首都統一戰線各界人士一致認為,三中全會著眼於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這一全面深化改革的總目標,科學總結了改革開放35年積累的寶貴經驗,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創造性的新思路、新要求、新舉措,形成了改革理論和政策的一系列新的重大突破,是新一屆中共中央動員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全面深化改革的行動綱領和進軍號角。大家紛紛表示,要積極投身全面深化改革,為推動首都科學發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履行參政黨職能 服務首都改革事業

九三學社北京市委主委 馬大龍

中國共產黨十八屆三中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深刻剖析了我國改革、發展、穩定面臨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藍圖、新目標,制定了改革的路線圖和時間表,必將對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產生重大而深遠的歷史性影響。九三學社北京市委各級組織和廣大社員要以實際行動切實貫徹好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

一是要同開展“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學習實踐活動”有機結合起來。以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主題,將其作為聚焦點、著力點和落腳點。通過開展形式多樣的學習實踐活動,凝聚思想共識,傳承政治薪火,繼承優良傳統,為全面深化改革貢獻力量。

二是要同履行參政黨職能有機結合,積極探索參政議政工作新機制,勇於直言,努力發揮民主監督作用。對照《決定》提出的改革部署,結合首都改革發展的中心工作,積極主動建言獻策。提高調研選題的前瞻性、宏觀性和實效性,充分發揮自身優勢,最大程度為北京市的改革事業服務。

三是積極推動協商民主制度建設。發揮統一戰線在協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創新機制,成立黨派智庫,提高協商建言質量﹔充分利用人民政協作為協商民主的重要渠道作用,加強九三界別的組織建設,利用黨派的參政議政專門委員會工作平台,更好地為政協委員服務。根據市政協制定的協商工作計劃,積極參與立法協商和行政協商,做好決策之前和決策實施之中的民主協商工作,促進決策的民主化和科學化水平。

四是以思想建設、組織建設、制度建設為主要抓手,加強參政黨的自身建設,准確把握國家治理體系中參政黨的定位,提高參政黨素質和能力。要加大參政黨理論研究力度,重點研究現代化國家治理體系中參政黨的作用,協商民主制度建設和民主監督工作機制等,推進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建設。

在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的指引下,九三學社北京市委的各級組織和廣大社員將進一步樹立進取意識、機遇意識、擔當意識,堅定信心,銳意改革,為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做出貢獻!

(責編:吳斌、常雪梅)


相關專題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熱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