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專題報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首都統一戰線各界代表人士學習貫徹三中全會精神

2014年01月27日10:49   來源:北京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原標題:首都統一戰線各界代表人士學習貫徹三中全會精神

投身民族團結進步事業 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北京市民族聯誼會常務理事、金平律師事務所主任 金蓮淑

35年前,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改革開放的重大決策,成就了今日富強的中國﹔35年后,十八屆三中全會對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重大部署,為全國各族人民指明了美好的前程。作為在改革開放進程中成長起來的少數民族一員,下面以自己成長經歷表達對黨和政府以及改革開放政策的感恩之情﹔表示對黨的三中全會決定深化改革開放的擁護的態度和決心。

我是1985年從東北來到北京的朝鮮族,那年進入中國人民大學研究生院的艱辛過程,我至今記憶猶新。在那個2月的東北,高燒39度的我穿著棉衣棉褲,哈氣暖手,靠幾瓶葡萄罐頭熬過了幾天的考試。可萬萬沒有想到,幾個月的等待,卻是落榜通知書。我想這一定是哪裡出了差錯!於是打電話到人大招生辦請求查分,結果,經查確實是記分出現了差錯。然而,當我急匆匆乘火車趕到北京找到人民大學的時候,復試工作剛剛結束。我與招生辦交涉近20天花光了不多的食宿費,入學事宜卻毫無進展,在萬般無奈下,我忽然想到了少數民族的娘家——國家民委,於是,我找到國家民委訴說並請求幫助,同時又去教育部民族教育司求助。經過國家民委與教育部的積極協調,我終於得到了人民大學的錄取通知書。對於這得來不易的深造機會,我非常珍惜,暗下決心將來一定要很好地回報社會。

1990年初,我獲得了日本政府提供全額獎學金的留學機會,並已辦好成績單等必備材料及人大校長推薦信。但那時我了解到有很多韓國企業想來中國投資,隻因兩國沒有建交和體制的不同,恐怕得不到法律保障而在觀望,而當時在北京既懂法律又會韓語的人可以說是鳳毛麟角。出國還是留在國內?盡管當時一個16平方米的房間、一張鐵床、一個向同事借錢買來的電飯煲就是我唯一的家﹔盡管留學在當時實在算得上是幸運的機會﹔盡管從事涉韓法律服務前途未卜,我最終還是選擇了留在國內。原因隻有一個——對當時正在改革開放的中國來說“吸引外資”是現代化建設的“頭等大事”!

1990年,我志願到亞運會組委會新聞部擔任了韓國記者團翻譯﹔1991年,為了吸引大量韓資,經申請北京市委組織部批准,我自費踏上尚未建交而且人生地不熟的韓國,抓住一切機會大膽宣傳中國的投資政策,並向韓國社會公開承諾自己要擔當好韓國企業和個人來華投資貿易的法律窗口。這一舉動引起韓國社會的強烈反響,現代、大宇、三星等集團擴大對華貿易,一些中小企業也開始來華考察投資環境。 1992年中韓兩國正式建交,為適應中韓日益增長的經貿往來產生的法律需求,1994年創建中國第一家以中韓經濟合作的法律服務為主要業務方向的金平律師事務所。

二十余年來,我和金平團隊先后為韓國駐華大使館、大韓投資貿易振興公社等機構和包括現代、三星、SK、LG、浦項鋼鐵等跨國集團在內的眾多企業和個人提供了數千次法律咨詢服務,得到行業及社會的認可。我的每一點進步、每一分成績,都離不開黨的教育和培養,也得益於改革開放的政策。

作為一名首都的少數民族代表,我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認真學習和深刻領會十八大三中全會精神,要充分發揮自己的專業優勢,以社會公平正義為己任,以優質的法律服務維護委托人的合法權益和法律的尊嚴,為全面深化改革做出更多努力。

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得到了海內外的廣泛關注。作為社會的一員,首都宗教界人士和廣大信徒對十八屆三中全充滿期盼,對祖國的前景充滿期待。

改革發展的成果惠及人民群眾,同時,我們每一個人也肩負著為改革發展貢獻力量的重任。十八屆三中全會的勝利召開為各宗教團體的進一步發展提供了重大歷史機遇和良好空間,也對我們提出了新的要求。因此,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是首都宗教界的一項重要工作,也將對宗教的健康發展產生深遠影響。

一、統一思想,明確工作思路和目標

首都宗教界將積極組織教職人員及信教群眾全面深入學習領會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通過多種形式的宣傳、學習,把宗教界人士和廣大信徒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精神上來,既要與完成2013年的工作任務相結合,還要以此為基礎,認真思考,深入研究,與做好2014年工作計劃及教會中長期發展規劃相結合,進一步明確工作思路和目標。

二、引導信徒愛國愛教,營造良好的社會環境

在社會轉型的過程中,人們的生活受到了各種沖擊和影響,特別是道德缺失引起了各界的廣泛關注。隨著改革的深入,越來越多的人意識到信仰的重要性。因此,如何幫助信徒建立純正的信仰和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如何促進信徒與不同信仰之間的互相尊重、和睦相處,如何增強信徒為社會繁榮發展貢獻力量的責任感就成為今天宗教界所肩負的歷史使命。為此,首都宗教界將努力引導廣大信徒愛國愛教、遵紀守法、愛崗敬業,切實維護社會的和諧與穩定,為全面深化改革營造良好的社會環境。

三、積極投身公益慈善事業,樹立良好社會形象

全面深化改革包括政治建設、經濟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等多個方面,不但和每一位宗教界人士與信教群眾的自身利益息息相關,也為各宗教團體從事公益慈善活動提供了便利條件。我們要積極挖掘各教教義中關於人文關懷、倫理道德、社會責任等方面的積極因素,努力發揮自身優勢,帶領宗教界人士和廣大信徒積極投身於公益慈善事業,在養老、助學、救災、助殘、扶貧、醫療衛生等方面發揮更大的作用,樹立首都宗教界良好的社會形象,從而成為構建和諧社會的重要力量。

面對時代大潮,面對全面深化改革帶來的歷史機遇,首都宗教界將繼續高舉愛國愛教旗幟,堅持“三自”原則不動搖,解放思想,與時俱進,引領廣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眾積極投身到全面深化改革的偉大事業中,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斗!

(責編:吳斌、常雪梅)


相關專題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熱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