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專題報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中共湖南省委關於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的決議

2013年12月15日13:23   來源:湖南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原標題:中共湖南省委關於深入學習貫徹 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的決議

  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是在我國進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定性階段、改革開放新的重要關頭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以下簡稱《決定》),深刻剖析了我國改革發展穩定面臨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描繪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藍圖、新願景、新目標,匯集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思想、新論斷、新舉措,是新的歷史起點上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行動綱領。中國共產黨湖南省第十屆委員會第八次全體會議,對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堅定有序推進全省各領域各環節改革,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行了研究部署,作出如下決議。

  一、充分認識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義,增強全面深化改革的進取意識、機遇意識、責任意識

  改革開放是黨在新的時代條件下帶領全國各族人民進行的新的偉大革命,是黨和人民事業大踏步趕上時代的重要法寶,是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關鍵抉擇。回顧過去35年來的發展歷程,我們黨靠改革開放統一思想、凝聚力量,靠改革開放激發全體人民的創造精神和創造活力,靠改革開放實現我國經濟社會快速發展。面向未來,破解發展面臨的各種難題,化解來自各方面的風險和挑戰,更好發揮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勢,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必須始終高揚改革旗幟,全面深化改革開放。

  改革開放是湖南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的動力之源,是湖南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舉措。改革開放以來,我省各項事業發展取得巨大成就,人民生活顯著改善,城鄉面貌發生翻天覆地變化,靠的就是堅持不懈推進改革開放﹔我省與發達地區的差距實質上是改革開放的差距。在前進道路上,我省要解決發展不充分、不全面、不持續的突出矛盾和問題,促進“三量齊升”,推動“四化兩型”,實現“兩個加快”“兩個率先”,全面深化改革開放是唯一出路。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一定要深刻認識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義,進一步堅定決心、信心和意志,以更大的政治勇氣和智慧、更有力的措施和辦法,毅然決然地全面深化改革。要牢固樹立進取意識,全面把握時代發展新要求、湖南發展新形勢和人民群眾新期待,切實增強全面深化改革的歷史緊迫感,全面完成《決定》提出的改革任務,力爭在兩型社會改革建設等領域走在全國前列﹔牢固樹立機遇意識,緊緊抓住全面深化改革這個千載難逢的歷史性重大機遇,充分發揮湖南的獨特優勢,務求在全面深化改革創新的歷史起跑線上迎難而上、后來居上、搶佔先機,贏得主動、贏得優勢、贏得未來﹔牢固樹立責任意識,以對黨負責、對人民負責、對事業負責的態度,以強烈的歷史使命感、責任感和敢為人先的精神,緊緊抓住改革創新的接力棒奮勇追趕、矢志向前,勇於負責、敢於擔當,團結帶領全省人民全面推進各項改革。

(責編:王金雪、朱書緣)


相關專題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熱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