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領袖人物紀念館

吉爾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凱克有“鄧小平大街”(圖)

2013年10月31日10:21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原標題:吉爾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凱克有“鄧小平大街”(圖)

  “鄧小平大街”位於吉爾吉斯斯坦比什凱克市西部,長3.5公裡、寬約25米,有雙向六條車道。大街東端,矗立著一座兩米多高的紅色花崗岩紀念碑。以鄧小平名字命名這條街的想法是1996年6月由時任比什凱克市長、吉著名經濟學家西拉耶夫提出來的,其目的是昭示吉爾吉斯斯坦以中國為榜樣,走自己特色的改革開放之路。這是2013年9月9日在比什凱克“鄧小平大街”拍攝的鄧小平紀念碑。新華社發(羅曼攝)

  吉爾吉斯斯坦首都有條“鄧小平大街” 希望以中國為榜樣

  據新華社“新國際”微博報道,吉爾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凱克西部有一條著名的“鄧小平大街”,長3.5公裡、寬約25米。大街東端矗立著一座兩米多高的紅色花崗岩紀念碑,碑的正面用中、吉、俄三種文字寫著:“此街以中國卓越的社會和政治活動家鄧小平的名字命名”。

  (來源:新華網)

(責編:張湘憶、趙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