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領袖人物紀念館>>鄧小平兒時足跡及廣安市內紀念場館

大型宣傳畫《小平同志在深圳》

位於深圳市中心的大型宣傳畫《小平同志在深圳》

2013年08月29日13:49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大型宣傳畫《小平同志在深圳》,高高地矗立在深圳市中心區紅嶺路和深南路交匯處。這幅宣傳畫高10米、寬30米。1992年初,鄧小平同志視察了武昌、深圳、珠海、上海等地並發表重要談話,總結了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實行改革開放的基本實踐和基本經驗,明確地回答了許多重大認識問題,為開好中共十四大作了充分的理論准備。深圳人懷著對鄧小平同志的敬仰和感激之情,於1992年6月制作了《鄧小平同志在深圳》的巨幅畫像。1994年5月和1996年國慶節前,對宣傳畫的畫面先后修改了兩次。
  為了以嶄新的面貌迎接深圳經濟特區成立20周年,2000年8月24日晚上10時,用一幅簇新的大型宣傳畫《小平同志在深圳》換下了原來的宣傳畫。從此,由鄧小平同志微笑的形象、深圳現代化的景觀和紅杜鵑組成的這幅生動的畫面,成為深圳改革開放的象征。

(責編:張湘憶、趙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