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領袖人物紀念館>>鄧小平兒時足跡及廣安市內紀念場館

鄧小平故居保護區

2013年08月29日13:49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鄧小平故居保護區,位於四川省廣安市廣安區,於2001年8月9日,經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政府批准成立。該保護區涉及廣安區協興鎮、護安鎮、廣福和北辰街道辦事處27個村、1個居委會,幅員面積29.91平方裡。 按照“保護、發展、美化、繁榮”方針,保護區加快生態環境建設。為把鄧小平故居建成山清水秀、郁郁蔥蔥的“天然紀念館”,廣安開展了“我為小平故裡植棵樹”的活動。該活動得到全國各界的積極支持和響應,現已在保護區內營造了“科技林”、“巾幗林”、“青年林”、“大學林”、“記者林”、“國防林”等20多個園林。
  現在的鄧小平故居保護區已成為愛國主義革命傳統教育基地和旅游觀光勝地。

(責編:張湘憶、趙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