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領袖人物紀念館>>政要紀念

江澤民:鄧小平理論形成了新的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的科學體系

2013年08月19日14:30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鄧小平理論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在新的實踐基礎上繼承前人又突破陳規,開拓了馬克思主義的新境界。鄧小平理論堅持科學社會主義理論和實踐的基本成果,抓住“什麼是社會主義、怎樣建設社會主義”這個根本問題,深刻地揭示社會主義的本質,把對社會主義的認識提高到新的科學水平。鄧小平理論堅持用馬克思主義的寬廣眼界觀察世界,對當今時代特征和總體國際形勢,對世界上其他社會主義國家的成敗,發展中國家謀求發展的得失,發達國家發展的態勢和矛盾,進行正確分析,作出了新的科學判斷。總起來說,鄧小平理論形成了新的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的科學體系。

  ──江澤民《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把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全面推向二十一世紀》,《十五大以來重要文獻選編》(上),人民出版社2000年6月版。(這是江澤民在中國共產黨第十五次全國代表大會上的報告)
(責編:張湘憶、趙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