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領袖人物紀念館>>博文選登

梅與鄧小平

2013年08月19日14:34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梅花不畏嚴寒,酷冬盛開,隻無其他花相伴相依,仍能慎獨慎潔慎香。鄧小平就是一株然於冰雪天地的正氣之梅,睿智之梅,卓遠之梅。

  鄧小平是正氣之梅。他不說假話,他不為虛偽歌功頌德,不為神化唱贊歌,一是一,二是二,實事求是,踏踏實實,敢說真話,敢碰釘子,因此人生三起三落,贏得一身正氣,流芳后世。

  鄧小平是睿智之梅。經歷過十年文化大革命后的中國,軍事、經濟、政治等方面滿目滄涼,急待百廢更新。鄧小平高舉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的偉大旗幟,以自己的睿智整頓軍風、黨風、建設之風,使瀕臨絕境的中國和中國共產黨絕處逢生,煥發新的生機。

  鄧小平是卓遠之梅。他在綜合考察沿海城市之后創新的提出了改革開放,使人民在《春天的故事》中收獲經濟發展迅猛、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齊頭並舉的碩果。在處理香港、澳門、台灣問題上,創造性地提出了“一國兩制”。很好解決了香港必須回歸祖國懷抱和回歸后跟現行社會主義制度的沖突問題,給其他國家處理類似問題提供了很好的模板。鄧小平和鄧小平理論將永遠活在人民的心中。

  (網友:丁平)
(責編:張湘憶、趙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