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領袖人物紀念館>>博文選登

獻給中國最偉大的改革者

2013年08月19日14:34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今年適逢鄧小平誕辰100周年紀念,為紀念鄧公的豐功偉績特作對聯一幅:

  百年滄桑,往事如煙,幾番浮沉連國運

  廿載改革,矢志扶危,再度崛起唯此老

  1904──2004年,百年誕辰,滄桑巨變。隨著歲月的更替,往昔的革命、奮斗、改革的風雲,隨著世紀偉人的逝去,都像雲煙一樣消失飄逸而去,而小平老人的一生的每一次政治生命的高峰或低谷都與國家民族的興衰安危緊緊相連息息相關。

  1977──1997年,20年改革的設計師、開拓者、領路人──鄧小平,為中華的振興和崛起傾注著自己畢生的生命和心血,靠著他鐵一樣的決心和驚人的膽略以及堅強果斷的意志,一次又一次地挽狂瀾,正航向,使改革的航船乘風破浪勇往直前,而中國經濟的飛速發展、人民生活的顯著提高、城市建設的大跨步前進、國防建設的迅速,中國國力才有如此地強大和發展。沒有鄧小平,就沒有中國的改革開放,就沒有中國的今天崛起強大。

  (網友:孟懷陽)
(責編:張湘憶、趙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