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領袖人物紀念館>>鄧小平兒時足跡及廣安市內紀念場館

佛手山簡介

2013年08月06日11:0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佛手山簡介

小平故居,西南方向3公裡的地方,就是佛手山。

當地有一個傳說,悅佛手山奇特獨有的山勢、恰似一個高大的巨人端坐於群山的懷抱之中,左手持印右手撫膝,作思索之狀,其神態肅穆,尤如一位高人在運籌帷幄,指點江山,山腳下河流如白練纏繞,靜靜地向遠方流去,流動那個美麗的傳說。

佛手山山嘴石崖處,原有一方巨石,從中自然裂開,一分為二,裂經西邊的峭崖上各有一隻掌印,掌印十分高大,是說佛祖為這裡的景色所迷。情不自禁地擊石贊嘆,故留下了深深掌印,佛手山也因此得名。

在佛手山的半山處,鄧小平同志的家族先孺們就安葬在這裡。雖然經歷了數個春秋的洗札,但在當地文管部門和村民的精心管理下,仍保存得完好如初,當游入拜見了小平故居后,便常常驅車來到這裡,領略佛手山的秀麗風景。

佛手山

(責編:實習生、趙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