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領袖人物紀念館>>鄧小平兒時足跡及廣安市內紀念場館

鄧小平故裡簡介

2013年08月05日17:0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鄧小平故裡旅游景區位於四川省廣安市郊協興鎮,面積3.19平方公裡,是集緬懷紀念、愛國主義教育、古鎮文化、社會主義新農村展示、休閑度假於一體的復合型旅游景區。主要景點有:鄧小平故居、洗硯池、翰林院子、蠶房院子、北山小學堂、清水塘、神道碑、德政坊等近20處鄧小平童年及青少年時期活動場所﹔經中共中央批准修建的鄧小平故居陳列館、鄧小平銅像廣場、鄧小平緬懷館等紀念設施﹔展示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成就的牌坊新村﹔展示古鎮文化與建筑藝術的協興古鎮等。

鄧小平故裡旅游景區自2004年以來,通過上級關心支持和自身努力,獲得多項殊榮,先后被命名為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先進單位、全國青少年教育基地、全國廉政教育基地、國家AAAA級風景區、省級文明單位、省級文明風景區﹔榮獲四川省旅游金熊貓獎,鄧小平故居陳列館《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展覽獲第六屆全國博物館十大陳列展覽精品評選特別獎﹔被評選為最受老百姓喜愛的十大紅色旅游景區、中國紅色旅游十大影響力品牌、中國紅色旅游市場游客滿意十佳景區、四川省軍警民共建安全文明旅游區等榮譽;2008年被國家文物局公布為首批國家一級博物館。2008年免費開放以來,平均每年接待游客200萬人次左右。

鄧小平故裡

洗硯池

(責編:張湘憶、趙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