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24小時滾動新聞

“單獨二胎”政策 是否放開正在研究當中

2013年08月03日04:58    來源:重慶日報

原標題:“單獨二胎”政策 是否放開正在研究當中

  新華社北京8月2日電 (記者 劉奕湛 呂諾)針對有媒體關注我國生育政策有關問題。記者2日從國家衛生計生委了解到,“單獨二胎”政策是否放開正在研究當中。

  據了解,“單獨二胎”是指夫妻雙方一方為獨生子女的可生育第二個孩子。

  國家衛生計生委宣傳司司長、新聞發言人毛群安表示,在今后相當長的歷史時期,人口多、底子薄,人均資源佔有量較少,環境容量不足,發展不平衡,仍然是我國的基本國情,人口對經濟、社會、資源、環境的壓力將長期存在。必須長期堅持計劃生育基本國策不動搖。

  毛群安表示,“完善生育政策”是新組建的國家衛生計生委的一項重要職責。完善生育政策既要考慮維持我國的低生育水平,又要考慮群眾的生育意願、經濟社會發展和人口結構變化等諸多因素。因此,本著立足當前、著眼長遠、慎重穩妥、統籌協調的原則,國家衛生計生委正在組織調研人口數量、素質、結構和分布的關系,研究提出完善政策的思路和方案。

(來源:重慶日報)

(責編:ss)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