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時代先鋒

為民務實清廉的榜樣

安  齊

2013年05月28日08:2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農民將軍”甘祖昌的事跡教育和影響了幾代人,將軍夫人龔全珍的人生故事和情懷,再一次讓我們感受到這對革命伉儷的崇高精神。

不同歷史時期,都曾涌現出一大批英雄模范、先進典型,他們始終把自己的命運同黨和國家的命運緊密聯系在一起,堅持為了人民依靠人民,始終保持同群眾的血肉聯系,誠心誠意為群眾謀利益,從群眾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龔全珍正是這些實踐者中的典范。

龔全珍從青春歲月到耄耋之年,一直堅持發揚甘將軍“聯系群眾、一心為公、無私奉獻、艱苦奮斗、淡泊名利”的精神,歸根結底是她始終沒有忘記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在龔全珍身上,有淡泊名利、扎根基層、全心全意建設美好家園的崇高追求﹔有不畏艱苦、無私奉獻、一生致力於革命老區教育事業的可貴精神﹔有對己嚴格、對人關心、生活節儉卻樂於扶助困難群眾的高尚情懷。她堅守信仰、堅持實干,履行了共產黨人的庄嚴承諾。在全黨即將開展的為民務實清廉群眾路線實踐教育活動中,甘祖昌、龔全珍為我們樹立了為民、務實、清廉的榜樣。

《 人民日報 》( 2013年05月28日 04 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專題資料
· 評論·熱議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