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訃告

王曉同志逝世

2013年05月13日07:0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海軍后勤部原部長、正兵團職離休干部王曉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3月11日在北京逝世,享年100歲。

王曉是山西省定襄縣人,1933年參加革命,1937年11月入伍,同年加入中國共產黨。抗日戰爭時期,他歷任中隊長、大隊長、副營長、營長、團參謀長、副團長、分區參謀長等職,參加了臨縣、水堡、李丹樓、鄆南、湖西等戰役戰斗。解放戰爭時期,他歷任旅參謀長、副師長、師長等職,參加了張家口、高山鋪、淮海、渡江、進軍大西南等戰役戰斗。新中國成立后,他歷任軍分區司令員,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學院教員、海軍系戰役法教授會主任,海軍學院合同戰術教授會主任、訓練部部長、副院長,海軍后勤部黨委第二書記等職,為部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作出了貢獻。

王曉1955年被授予海軍大校軍銜,1961年晉升為海軍少將軍銜,曾榮獲二級獨立自由勛章、二級解放勛章和一級紅星功勛榮譽章。(新華社北京3月29日電)

(責編:吳斌、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