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高層動態

汪洋:爭分奪秒科學施救 確保不留死角不漏一村一人

2013年04月22日07:1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XHDW)汪洋察看地震災情並慰問救援人員

4月21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汪洋來到四川省蘆山縣太平鎮察看地震災情,並慰問奮戰在救災一線的工作人員。 新華社記者 江宏景 攝

汪洋在四川蘆山指導抗震救災工作時強調

爭分奪秒 科學施救 確保不留死角不漏一村一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汪洋21日在四川蘆山地震災區繼續指導抗震救災工作。汪洋先后來到受災較為嚴重的蘆山縣老城區和蘆陽鎮駝家營村、城南社區安置點,仔細查看和詢問群眾生活情況。他還乘直升機專程前往尚未通路、通信的蘆山縣太平鎮,實地了解災情,代表黨中央、國務院慰問受災群眾和徒步到達當地搶險的救援人員。當天下午,他又乘車前往蘆山至寶興段公路,察看道路搶通情況,現場協調交通管理裝備。當晚,汪洋在蘆山縣救災帳篷裡與來自縣衛生局、街道社區、鄉鎮村組、解放軍一線救援人員和志願者代表進行了座談,認真聽取基層干部群眾對當前抗震救災工作的意見和建議。

汪洋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對抗震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各方面救援力量要在72小時黃金救援期內,逐村逐戶排查救助被困人員,確保不漏一村一人,同時千方百計救治傷員,最大程度減少人員傷亡。要切實加強余震監測及次生災害防范,努力防止出現新的人員傷亡。要加快組織運送救災物資,盡快把帳篷、飲用水、食品等發放到位,盡快搶通道路、通信和電力供應,做好衛生防疫、垃圾清運等工作。要完善統一指揮體系,進一步加強人員、物資、機具、車輛的調度,防止形成擁堵,做到科學施救。要建立健全工作機制,注意聽取搶險一線的反饋信息,不斷完善救災舉措,增強工作的針對性和時效性。汪洋對受災群眾自救互救給予充分肯定,他表示,隻要我們團結奮斗、自強不息,同舟共濟、互幫互助,把信念與力量擰成一股繩,弘揚偉大的抗震救災精神,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借鑒抗擊“5·12”汶川特大地震災害的成功經驗,就一定能夠克服抗震救災面臨的暫時困難,盡快全面恢復災區生產生活秩序。汪洋最后說,隻要我們上下共同努力,蘆山地震災區一定能像汶川地震災區那樣雄起。(新華社四川蘆山4月21日電)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