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干部論壇
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

杜家毫:讓平安建設成為民心工程

2013年04月10日15:52   來源:光明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杜家毫

  自黑龍江開展“平安龍江”建設以來,平安建設越來越深入百姓生活,越來越受到群眾擁護,“平安龍江”建設正在成為促進全省經濟社會協調發展的保障工程,人民群眾擁護的民心工程,鞏固黨的執政地位的基礎工程。

  建設平安文化

  從平安建設的實踐看,平安體現了群眾“平安是福”的價值追求,有著歷史文化的傳承意義,平安建設就是要契合中國特色社會管理體系建設,按照“社會協同、公眾參與”的要求,進一步營造氛圍和環境,動員好、組織好、依靠好社會各界和廣大人民群眾投身到平安建設中來,建設“平安成果人人共享,平安建設人人參與”的新時期平安文化,這是平安建設深化發展的不竭動力。

  建設平安文化要發揮群團等社會組織、社會服務管理優勢,加強組織自身創新,完善其組織群眾、引導群眾、服務群眾、維護群眾合法權益的職能,賦予群團組織更多的工作資源和條件,使他們有能力為群眾提供更多的服務。建設平安文化要大力培育“平安志願者”隊伍,動員社會有利資源,通過志願服務,在人民群眾中組織開展調和矛盾、化解糾紛、幫教幫扶、教育挽救、鄰裡守護、傳遞信息等活動,不斷提高平安建設的群眾知曉率、參與率和滿意率。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