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黨的各項工作

中組部中宣部要求廣泛開展活動向全國優秀黨員孫波同志學習

2013年03月07日07: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3月6日電  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日前印發《關於廣泛開展向全國優秀共產黨員孫波同志學習活動的通知》,全文如下:

孫波同志生前是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兼中國石油駐中亞地區企業協調組組長,中石油中亞天然氣管道有限公司總經理、黨委書記,中國石油哈薩克斯坦公司總經理、黨委書記。2012年11月21日,孫波同志因晝夜工作突發腦溢血昏迷,2012年12月8日醫治無效逝世,年僅52歲。孫波同志積極獻身祖國石油事業,不懈奮斗,鞠躬盡瘁,在復雜環境和艱苦條件下取得豐碩成果,為發展我國石油事業、保障國家能源安全作出了突出貢獻。他在海外工作長達16年,先后轉戰中東、南美、非洲和中亞四大油氣合作區,業績突出、貢獻卓著,是中石油海外油氣合作業務的開拓者和中亞油氣合作示范區建設的優秀組織者。

孫波同志的一生,是石油報國的一生。他以出色工作贏得了我國石油工業的多項榮譽,以實際行動彰顯了共產黨人的高尚境界,展示了新時期黨員領導干部的精神風貌。近日,中央組織部決定,追授孫波同志“全國優秀共產黨員”稱號。為進一步學習先進典型,弘揚新風正氣,激勵廣大黨員、干部胸懷理想、堅定信念,恪盡職守、無私奉獻,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決定,在廣大黨員、干部中廣泛開展向孫波同志學習的活動。

廣大黨員、干部都要向孫波同志學習,學習他信念堅定、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矢志不渝、石油報國的愛國情懷,攻堅克難、開拓進取的拼搏精神,敬業奉獻、敢於擔當的優良品德,嚴於律己、淡泊名利的人生境界。要像孫波同志那樣,始終堅定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信念,自覺實踐共產黨人的人生價值和精神追求,以永不懈怠、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和求真務實、艱苦奮斗的工作作風,積極投身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

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要高度重視,精心組織,通過組織生活會、中心組學習、座談交流、專題討論等多種方式,深入開展向孫波同志學習活動。要把學習孫波同志的先進事跡,與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結合起來,與學習中央政治局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系群眾的八項規定結合起來,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把思想統一到黨的十八大精神上來,把力量凝聚到實現黨的十八大確定的各項任務上來,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滿懷信心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而奮斗。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