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24小時滾動新聞

省委省政府表彰糧食生產先進

2013年02月26日09:23    來源:黑龍江日報

  本報25日訊(記者張桂英 劉偉)為進一步調動地方政府重農抓糧、農民務農種糧和農技人員科技興糧積極性,營造全社會重視和發展糧食生產的良好氛圍,繼續保持糧食生產持續穩定增產好勢頭,在25日召開的省委農村工作會議上,省委省政府對在2012年糧食生產中作出重大貢獻、取得突出成績的單位和個人進行了表彰。

  授予黑龍江省農墾總局等10個單位“全省糧食生產先進市(局)”稱號,授予龍江縣等40個縣(市、區、農場)“全省糧食生產先進縣(市、區、農場)”稱號,授予黑龍江省農業委員會“全省糧食生產貢獻獎”稱號,授予黑龍江省財政廳等40個單位“全省糧食生產貢獻獎”稱號,授予張超武等101名同志“全省糧食生產先進工作者”稱號,授予楊德光等100名同志“全省糧食生產先進科技工作者”稱號,授予石振民等100名農民“全省糧食生產大戶”稱號。

  2012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各級黨委、政府和各有關部門全面落實以“四大”、“八化”為標志的現代化大農業戰略部署,把糧食生產擺到突出位置來抓,深入實施千億斤糧食產能鞏固提高工程,大力開展糧食穩定增產行動,狠抓各項增產措施落實,全省糧食生產在高起點上再創佳績,糧食總產達到1250億斤,實現“九連增”目標,連續3年超過1000億斤,總產再創歷史新高,繼續保持全國糧食總產量和商品量雙第一地位,成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中的突出亮點,為保障國家糧食安全作出了突出貢獻。

  省委省政府號召,各地各部門、廣大農業科技工作者和農民群眾、農場職工要向這次受到表彰的先進單位和先進個人學習,千方百計促進糧食持續穩定增產和農民持續快速增收,為推進龍江更好更快更大發展作出新貢獻。

(來源:黑龍江日報)

(責編:ss)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