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高層動態

網友熱議:從“感動中國”的優秀黨員中汲取“行動元素”

2013年02月26日07:0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2月26日電 近日,“感動中國”2012年度人物評選活動落下帷幕,其中,林俊德、羅陽、陳家順、李文波、周月華、張麗莉等六名黨員以感動人心的事跡被選為年度人物。評選結果受到人民網·中國共黨新聞網七一社區網友廣泛關注,網友認為,“感動中國”人物或大愛無疆散播無限溫情,或愛崗敬業做出突出貢獻,或百善孝為先推動時代進步,向社會傳遞了無限正能量。他們的事跡深深敲擊著心靈、令人心潮澎湃。更有不少網友發帖表示,感動中國,學習榜樣最緊要。

“我們是一個從來不缺英雄的國度,也是一個從來不吝嗇感動的民族。‘感動中國’年度人物的頒獎典禮,再次凝聚了民族正能量,點燃了美好中國夢。‘感動中國’人物的共性是追逐優秀的方向不變、成就自我的動力不減。提純追求、做實本職,是我們每個個體學習“感動中國”人物的初始線和出發點。因為,隻有串聯平凡,才能鑄造優秀﹔隻有恪守本職,才能升華價值”,網友“匐莖”在帖文中寫道。

網友“涿鹿閆華”發帖寫道,在讓人為之感動的“群英譜”中,閃耀著羅陽、林俊德、張麗莉等共產黨員的身影,讓人感覺格外熟悉、格外親切。他們的先進事跡擊中了我們每個人心靈當中最脆弱、最柔軟的部分,贏得國人的感動、國人的尊重。感動中國中的共產黨員是優秀共產黨員的代表,我們身邊從來就不乏這樣的英雄。在新中國前進的過程中,涌現出的焦裕祿、王進喜、孔繁森、任長霞、丁曉兵、王彥生、李林森……他們雖然生活在不同地區,工作在不同領域,但他們在世人面前唱響了同一個品牌“中國共產黨黨員”,感動著一代又一代的中國人。

網友“涿鹿閆華”認為,當前,一小部分腐敗分子在一定程度上影響和敗壞了我們黨的形象,但這不是主流。在感動中國的這些共產黨員先進人物中,他們雖身處不同的崗位和環境,但都是各行各業的中流砥柱,都在盡自己的最大努力為黨和人民的事業奮斗,有的甚至奮斗到了生命的最后一刻。這些先進人物用自身的行動維護了黨的形象,強健了黨的肌體。

網友“sunshine1129”寫道,人性的光輝和閃耀是這個時代珍稀寶貴的財富,許多的英雄事跡是沒有機會復制的,但是他們的精神可以傳揚。網友“舟水之喻”表示,作為一名黨員干部,應當積極學習“感動中國”人物中的優秀品質,見賢思齊,通過他們的事跡來檢視自己,提升自己,對照這面鏡子,認真解決問題,以行動縮小差距。

相關鏈接:
    
話題:向2012年感動中國人物中的6名共產黨員學習什麼?

網友評論:
    網友“涿鹿閆華”:也來說說感動中國的優秀黨員們
    網友“
老子青牛”:從感動中國的黨員身上看到啥?
    網友“
匐莖”:從“感動中國”人物中汲取“行動元素”
    網友“雄風A”:“臥底”局長為何能“感動中國”?
    網友“筆劍·七郎”:“感動中國人物”傳遞社會“三大正能量”

新浪網友微博留言:

sagter因為信賴,所以感動。道理很淺,感情很深。在新時期,黨員干部應當牢記“實干興邦”,用實際行動去贏得老百姓的信賴,真正成為老百姓的依靠。凝聚國人的汗水和智慧,中國一定會更加美麗,團結而勤勞的中國人一定能感動中國,感動世界。
    人在人間”:作為獲獎者中的唯一一名基層公務員,“臥底局長”陳家順的故事平凡又傳奇,帶給了我們感人至深的心靈沖擊。
    “庄妞”:林俊德無愧於心,無愧於黨,無愧於祖國。
    “林川2012”: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感動人物將帶來一股感動民族的力量,激濁揚清,引人向上。
    “恆無際涯”:每一次心靈的滌蕩,都是更深層次的,這一次的十大人物,是時代的先鋒,人民的楷模,精神的領跑者,向他們致敬。
    “葵向陽生”:感動中國的每個人物,都有令我們感動的地方,我們要學習他們那些“誠實守信”、“舍小顧大”、“樂於助人”、“精益求精”,學習《感動中國》人物中的優秀品質,見賢思齊,通過他們的事跡來檢視自己,提升自己。
    “軒轅網”:這一個個響亮的名字,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甚至是寶貴生命,深刻解讀著共產黨員的追求和風骨,詮釋著共產黨員的堅毅和堅守,號召全國千萬黨員甘於奉獻、實干興邦!
    “舟水之喻”:黨員干部是一個服務平台,我們要學習他們樂於助人的精神,要運用手中的權利為群眾服務,不惜余力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把自己當作一個“服務員”,更要時刻關注群眾的意見和呼聲,真正做到助人以解困、濟人以脫危、扶人以作為,這樣才能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大橋以東”:這些來自各行各業的共產黨員,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甚至是寶貴生命,深刻解讀著共產黨員的追求和風骨,詮釋著共產黨員的堅毅和堅守!感動,我看到的不只是這幾個人,而是背后千千萬萬有同樣品質的同胞們,無數正能量的匯聚,必將成就祖國興盛之未來!
    “欒武蘇味”:在過去的一年中,黨的新一屆領導人以實干形象亮相,網絡掀起反腐熱潮,一股清風吹遍大地。從感動中國人物名單中,我們讀到的是奉獻、務實、清廉!他們是各行各業無私奉獻的人們的代表,我們讀到的是平凡大眾推動中國前進的正能量!

 

點擊參與討論

 

(責編:常雪梅、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