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24小時滾動新聞

石壕煤礦300崗位 1個月隻招到5名礦工

2013年02月21日06:52    來源:重慶日報

  本報訊 (記者 彭瑜)300個崗位18個工種,組建6個招工小組深入農村院壩招工,結果耗時1個月隻招回5名礦工!這是2月20日,記者從重慶能源集團石壕煤礦獲悉的。

  重慶能源集團石壕煤礦是重慶市第二大煤礦,現有職工2610名,採掘一線員工1092名,該煤礦一直在招工,但因退休、調動、流失等原因,員工人數不增反減,2012年退休礦工就達80多人。

  據了解,該煤礦專門成立了招工小組,前往趕水、郭扶、東溪等鎮街開展文藝宣傳活動,向農民工發放招工簡章;同時出台政策,老礦工每推薦一名新員工在一線上班半年后,就可領取1000元獎勵。

  “勞動力缺口主要集中在採掘一線。”該煤礦人力資源科負責人稱,年前礦上拿出採煤工、掘進工、電工、鉗工等18個工種300個崗位招工,並且出勤好月工資可達4000元以上,實行“五險一金”全保障,按規定享受年休假、病假等,實行節假日放假或加班工資,應聘合格者隻需帶上換洗衣物,住宿全部由企業承擔,結果隻有15名農民工報名,最后隻招到了5名工人。

  據透露,不僅石壕煤礦招工難,鬆藻公司下屬的逢春煤礦、打通一礦、渝陽煤礦、鬆藻煤礦、同華煤礦等礦井單位也同樣如此。

  為何煤礦業出現招工難呢?老礦工陳平說,每月工資4000多元,除去“五險一金”近千元,拿到手隻有3000元左右,再加上邊遠礦區物價普遍高於城市,看大病、子女讀書一支出,就所剩無幾了。跳了槽的礦工羅發稱,有的小煤窯一個月能拿到七八千元以上,誰不想拿高工資呢?

(來源:重慶日報)

(責編:ss)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