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綜合報道

十八大精神在基層

貴州:與百姓零距離

2013年01月30日09: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貴陽1月29日電  (記者汪志球)3000名宣講人員,6000余場宣講報告,省領導帶頭宣講40余場,省、市、縣、鄉宣講全覆蓋,20余天黨的十八大精神宣講,正點燃每個貴州人的激情與自信,奮力后發趕超,推動同步小康。

  黨的十八大結束后,貴州上下立即行動起來,把宣講活動作為貫徹落實十八大精神的一項重要舉措,制定非常細致的宣講方案,省委常委及其他省領導率先垂范,個個帶頭到幫扶聯系點開展“講、訪、幫、促”,自備宣講稿,自帶干糧,自己琢磨宣講形式,立足解決難題,生動活潑,不搞形式。

  貴州把宣講的重心放在基層,尤其在鄉鎮,因為這些地方的學習資源相對較少,干部群眾對黨的十八大精神的學習需求更為迫切。貴州要求省、市、縣三級聯動,宣講報告要深入淺出,用百姓的“土話”,要求深入到社區、工廠、學校、農家院落,與百姓零距離、面對面宣講,讓黨的十八大精神傳遍黔中大地。

  “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這就是總動員令。貴州全省各地結合自身實際,展開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十八大精神宣講。貴州宣講直接聽眾達到100萬余人次,實現了省委3個工委和省國資委系統、9個市(州)、88個縣(市、區)、1700多個鄉(鎮、社區)廣宣講、全覆蓋,給科學發展注入強大精神動力。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