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高層動態

最高法院長王勝俊:強化審判紀律 執行“五個嚴禁”

2013年01月25日08:4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1月24日電 (記者徐雋)最高人民法院黨組24日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第十八屆中央紀委第二次全體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最高人民法院黨組書記、院長王勝俊指出,要清醒地看到,法院工作中還存在不少問題和困難,特別是極少數干警違紀違法問題時有發生,給人民法院工作造成不良影響。他強調,要強化政治紀律意識,自覺遵守黨章,堅持黨的領導,確保中央政令在司法領域得到不折不扣的貫徹落實﹔要強化審判紀律意識,認真執行“五個嚴禁”規定,落實防止內部人員干擾辦案、法官任職回避等制度,嚴格保守審判秘密﹔要加強對紀律執行情況的監督檢查,對違紀行為堅決制止和查處,切實維護黨紀國法的嚴肅性、權威性。他要求,要大力改進司法作風,樹立良好司法形象。堅決落實中央關於改進工作作風的八項規定和最高人民法院關於改進司法作風的六項措施,暢通聯系群眾渠道,認真部署開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切實增進群眾感情,真正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落到實處。要完善司法作風建設長效機制,研究制定管用的制度和措施,防止作風建設一抓就緊、一放就鬆。

(責編:楊麗娜(實習)、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