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24小時滾動新聞

我國微移植治療 白血病取得新突破

2013年01月20日05:14    來源:甘肅日報

  據新華社北京1月19日電 解放軍307醫院全軍血液病及放射病研究所所長、博士生導師艾輝勝帶領團隊採用微移植治療白血病,患者6年生存率達80%以上。其研究論文“微移植:急性髓性白血病緩解后治療”發表在美國權威期刊《臨床腫瘤學雜志》上,引起了國際權威專家高度評價,稱微移植是“分離移植物抗腫瘤效應和移植物抗宿主病的新模式”。

  艾輝勝說,與傳統的造血干細胞移植相比,“微移植”具有抗白血病作用強、造血恢復快,安全簡便,無移植相關並發症,而且不受病人年齡和配型限制,小到兒童,大到80歲以上老人都可耐受微移植,無論家族成員還是無關不相合人員均可作為微移植的供者。

  307醫院院長劉素剛認為,微移植是在非清髓移植的基礎上創新發展的新技術,是對傳統移植治療白血病的一次“革命”,為更多的白血病和腫瘤患者提供了新的安全高效的治愈手段和生存機會。

(來源:甘肅日報)

(責編:ss)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