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綜合報道

中央宣講團走進遼寧企業 創新促轉型催生新動力

2013年01月09日08: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沈陽1月8日電  (記者何勇)“房價能控制住嗎”、“企業退休職工養老金和公務員的剪刀差能填平嗎”……這是1月8日遼寧沈飛工業集團有限公司職工給黨的十八大精神中央宣講團成員提出的“難題”。

8日上午,在沈飛公司裝配車間殲15戰斗機旁,中央宣講團“走基層”宣講活動3位成員——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楊偉民,中航工業集團董事長、黨組書記林左鳴,江蘇省社科院院長、黨組書記劉志彪,同近千名沈飛干部職工一起交流學習十八大精神的體會。

3位成員結合“大力推進生態文明建設”、“深化改革、轉型升級、創新發展,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有力支撐”、“十八大關於經濟發展的總體思路和戰略部署解讀”3個話題做了輔導報告。他們和企業一線職工暢所欲言,現場回答職工關心的收入、物價、降耗、養老等問題。

“我們關心國家大政方針、國家大事,但更關心物價、房價、養老這些和切身利益息息相關的問題。”沈飛制造工程部工會主席曹庚說,“這種互動式的交流學習,讓我一邊聽、一邊想,深受啟發。”職工焦玉坤說:“感覺比較新鮮。不是照本宣科,而是實實在在和職工交流探討。”

8日下午,中央宣講團還來到華晨汽車集團考察、調研,與企業干部職工交流。

(責編:吳思瑤(實習)、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