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綜合報道

學習貫徹十八大

中央宣講團走進基層:互動傳精神 發展有信心

2013年01月08日07:2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走進四川大學

人民網成都1月7日電  (記者劉裕國)1月7日下午,四川大學西區第五教學樓學術報告廳裡座無虛席,正在舉行的十八大精神中央宣講團的宣講與交流贏得掌聲陣陣。中央宣講團的3位成員分別是:中央文獻研究室副主任陳晉、北京外國語大學校長韓震、武漢大學人文社科研究院常務副院長沈壯海。

中央宣講團的3位成員分別就“黨的十八大與中國道路”、“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擔負起文化強國的重任”3個專題進行了宣講和闡述。來自四川大學、電子科技大學、西南交通大學、西南財經大學4所高校的師生代表800余人參加了報告會。參會人員普遍反映,中央宣講團的報告,通俗易懂地講解了十八大精神實質,生動形象地描繪了我國未來發展的美好前景。宣講會結束后,中央宣講團成員還專門舉行座談會,為四川高校師生代表解難答疑。

走進湖北仙桃

人民網武漢1月7日電  (記者楊寧)1月7日,黨的十八大精神中央宣講團“走基層”宣講活動來到湖北仙桃。由農業部副部長陳曉華帶隊的宣講小組上午一到仙桃便扎進了黃鱔養殖大村張溝鎮先鋒村,向黃鱔交易商了解今年的黃鱔養殖情況、行情、價格。宣講小組又來到養殖戶張先萍的家中,詳細了解了這家人的生產、生活情況。張先萍告訴陳曉華,這兩年一家人參與合作社后,養殖黃鱔加上做魚苗生意的收入加起來就有七八十萬元,陳曉華驚訝道,這些年農民的收入生活水平確實有了很大提高。隨后,宣講小組與村子裡的村民進行了座談,了解村民現實的需求和意見,對十八大的新政策、新動向進行了耐心細致的解釋。

7日下午,宣講團在仙桃市召開了十八大精神宣講會議,介紹了黨的十八大的重要成果,並對到2020年“三農”發展的目標等方面進行了宣講和闡述。

走進吉林王府站鎮

人民網長春1月7日電  (記者祝大偉)“宣講團來到我家,傳達了黨中央的惠農政策,還幫我解決了賣糧難題。”吉林省鬆原市王府站鎮農民張志軍在這個冬日感到了特別的溫暖。

7日,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韓俊、吉林省委財經辦副主任石明磊和浙江嘉善縣委書記姚高員來到吉林省王府站鎮。3位宣講團成員走村入戶,訪民情、作報告。報告會上,宣講團成員立足十八大報告精神,深刻闡述了黨中央“多予”“少取”“放活”的惠農政策。

宣講團成員還耐心解答了當地農民提出的關於糧食價格、農村生態建設等問題,深受當地干部群眾歡迎。“宣講團針對干部群眾關心的現實問題,深入淺出地講解黨中央政策,給我們吃了一顆定心丸。”王府站鎮黨委副書記李相武說。

(責編:楊麗娜(實習)、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