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高層動態

劉雲山出席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研討班結業式並作總結講話

2013年01月08日07:1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月7日,新進中央委員會的委員、候補委員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研討班在中共中央黨校結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出席結業式並作總結講話。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1月7日,新進中央委員會的委員、候補委員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研討班在中共中央黨校結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出席結業式並作總結講話。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新進中央委員會的委員、候補委員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研討班結業

劉雲山出席結業式作總結講話 

人民網北京1月7日電  (記者李章軍)新進中央委員會的委員、候補委員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研討班7日下午在中共中央黨校結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出席結業式並作總結講話,強調要緊緊圍繞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緊密結合黨和國家事業發展進程,深化思想認識,把握真諦要義,明確實踐要求,以歷史的主動精神和責任擔當,把黨的十八大精神的學習貫徹引向深入。

研討班期間,參加研討班的全體學員認真研讀黨的十八大報告和新修訂的黨章,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聯系工作實際和思想實際,深入研討交流,加深了對黨的十八大精神的認識,加深了對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大理論問題的認識,加深了對改革發展重大實踐問題的認識,進一步增強了履行職責、做好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結業式上,研討班10個小組的代表分別發言,匯報交流了學習收獲。

劉雲山在講話中對研討班的成果給予肯定,對把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提出要求。他指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有了一個好的開局。要把學習貫徹進一步引向深入,需要全黨同志付出更大的努力,重要的是要樹立良好的作風、學風、文風,在學用結合上下功夫,在真抓實干上下功夫。要堅持原原本本地學,認真研讀黨的十八大報告和新修訂的黨章,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一系列重要講話,全面深入地領會精神實質,努力掌握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要堅持聯系實際學,緊密結合各地區各部門實際情況,把黨的十八大確定的重大方針政策、重要目標任務具體化,不斷完善工作思路和政策措施,更好地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要堅持帶著問題學,增強問題意識,善於發現問題、提出問題、直面問題,實踐提出什麼問題就及時研究什麼問題,以黨的十八大精神為指導,切實解決改革發展穩定中的難點問題,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解決黨的建設面臨的嚴峻課題,努力使各方面工作有所發展、有所創造、有所前進。要堅持領導干部帶頭學,領導干部要發揮示范表率作用,多學一點、學深一點,真正做到了然於胸、運用自如,切實用黨的十八大精神武裝頭腦,樹立正確的世界觀、權力觀、事業觀,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不斷提高推進事業發展的能力。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趙樂際主持結業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王滬寧、劉奇葆、栗戰書,中央書記處書記杜青林、趙洪祝、楊晶,以及有關方面負責同志出席。

(責編:楊麗娜(實習)、閆妍)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