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在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踐中不斷發現、創造、前進

2013年01月06日07: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月5日,新進中央委員會的委員、候補委員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研討班在中央黨校開班。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開班式上發表重要講話。 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攝

習近平在新進中央委員會的委員、候補委員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研討班開班式上發表重要講話強調

毫不動搖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在實踐中不斷有所發現有所創造有所前進

李克強主持 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出席

○全黨同志必須清醒認識世情、國情、黨情的變和不變,永遠要有逢山開路、遇河架橋的精神。

○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一篇大文章。我們這一代共產黨人的任務,就是繼續把這篇大文章寫下去。我們必須增強憂患意識,做到居安思危,懂就是懂,不懂就是不懂﹔懂了的就努力創造條件去做,不懂的就要抓緊學習研究弄懂,來不得半點含糊。

人民網北京1月5日電 (記者李章軍)新進中央委員會的委員、候補委員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研討班5日在中央黨校開班。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開班式上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道路問題是關系黨的事業興衰成敗第一位的問題,道路就是黨的生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科學社會主義理論邏輯和中國社會發展歷史邏輯的辯証統一,是根植於中國大地、反映中國人民意願、適應中國和時代發展進步要求的科學社會主義,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由之路。

習近平指出,全黨同志必須堅持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毫不動搖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堅持馬克思主義的發展觀點,堅持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准,發揮歷史的主動性和創造性,清醒認識世情、國情、黨情的變和不變,永遠要有逢山開路、遇河架橋的精神,銳意進取,大膽探索,敢於和善於分析回答現實生活中和群眾思想上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不斷深化改革開放,不斷有所發現、有所創造、有所前進,不斷推進理論創新、實踐創新、制度創新。

開班式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強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出席。

下一頁
(責編:楊麗娜(實習)、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