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訃告

林真同志逝世

2012年12月24日07:1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海軍原副參謀長林真同志(副兵團職),因病醫治無效,於11月13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5歲。

林真是北京市人,1938年參加八路軍,同年加入中國共產黨。抗日戰爭時期,他歷任小隊長、教員、隊長、股長、營教導員、直屬隊團總支書記兼政治協理員、團政治處主任等職,參加了百團大戰、反“蠶食”等戰役戰斗。解放戰爭時期,他歷任聯絡部副部長、軍區軍工部政委、團政委、旅政委、師政治部主任、師副政委等職,參加了高四台、興仁堡、赤城、塔山、平綏等戰役戰斗。新中國成立后,他歷任師政委、海軍造船部部長、海軍艦船修造部部長、海軍司令部副參謀長、海軍裝備部部長、國家第六機械工業部軍管會副主任、北海艦隊副司令員等職,為部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作出了貢獻。

林真1955年被授予大校軍銜,1961年晉升為海軍少將軍銜,曾榮獲二級獨立自由勛章、二級解放勛章和一級紅星功勛榮譽章。(新華社北京12月5日電)

(責編:吳斌、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