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綜合報道

十八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在雲南廈門宣講:講得生動 聽得解渴

2012年12月06日07:3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發

  人民網北京12月5日電  12月5日上午,中央宣講團黨的十八大精神報告會在昆明隆重舉行,雲南省3萬多干部群眾在主、分會場聆聽了報告。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施芝鴻深入淺出的宣講贏得熱烈掌聲。

  談黨的十八大的鮮明主題和歷史性貢獻,說黨和國家過去10年來的重大成就,論科學發展觀的歷史地位和指導意義,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豐富內涵,講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目標以及“五位一體”的重大部署和舉措,解全面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的任務和要求,施芝鴻旁征博引,娓娓道來,讓人“大飽耳福”。昆明鋼鐵控股集團公司總經理李幼靈邊聽邊認真記錄,他感慨:“這次宣講站得高、視野寬,分析透徹、在情在理,比單純看電視和報紙效果好,我們真解渴!”

  雲南省委書記秦光榮在報告會上說:“對於黨的十八大精神,全省抓學習要做到黨員干部全覆蓋﹔抓宣傳要做到家喻戶曉﹔抓貫徹要做到深入扎實。”他要求黨員干部以這次報告會為契機,切實把思想和認識統一到黨的十八大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黨的十八大確定的各項任務目標上來,努力開創雲南省科學發展、和諧發展、跨越發展的新局面。

  當天下午,施芝鴻又來到昆明市盤龍區桃園社區,與當地干部群眾座談。“美麗社區”怎麼建?老百姓的收入怎樣不被高物價沖抵?進城農民工子女的教育公平如何保証?群眾喝上干淨水、呼吸新鮮空氣的願望如何滿足?大家問得真,施芝鴻結合十八大報告答得明,文化活動室裡不時爆發出陣陣掌聲。   

  也是在今天,中央宣講團黨的十八大精神報告會走進廈門。年逾古稀的中央宣講團成員、國家發展改革委宏觀經濟研究院原常務副院長林兆木作宣講報告。

  林兆木在報告中以生動的事例、翔實的數據、朴實的語言,對黨的十八大精神進行了全面、深刻的闡述。他說:“改革是解決所有問題的關鍵。目前,我國處於改革的攻堅期、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關鍵期、社會矛盾的凸顯期,同時面臨國際國內形勢變化產生的新矛盾、新問題,這些問題隻有通過改革才能解決。”

  深入淺出的報告引起了現場聽眾的共鳴,會場掌聲不斷。報告會結束后,林兆木還與大家互動交流,回答聽眾提問。廈門湖裡街道徐厝社區的陳仁山老人激動地說:“報告把十八大精神講解得很深刻,我回去后要和我們社區的老人家們好好宣傳一下。我相信我們的生活會越來越好。”

  廈門海洋職業技術學院學生張雪磊表示,“宣講報告理論結合實際,豐富生動。聽了報告,我覺得進一步增強了使命感。我們要加強思想政治學習,加強專業技能學習,為國家發展作出貢獻。”

  (記者徐元鋒、 蔣升陽報道)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