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高層動態

王岐山:以黨的十八大精神為指導 做好黨風廉政建設反腐敗工作

2012年12月01日08:1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王岐山在部分專家學者座談會上強調

以黨的十八大精神為指導 做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

人民網北京11月30日電 (記者姜潔)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30日在京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專家學者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意見和建議。他強調,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以黨的十八大精神為指導,全面履行黨章賦予的職責,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切實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紀委副書記趙洪祝出席座談會。

座談會上,來自研究機構和高校的專家學者馬懷德、任建明、何增科、辛鳴、周淑真、姜明安、黃葦町、程文浩分別發言。在認真聽取他們的發言后,王岐山說,做好新形勢下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需要加強調查研究,集思廣益,廣泛聽取各方面特別是專家學者的意見。

王岐山說,學習宣傳和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是全黨全國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黨的十八大報告和習近平總書記近期一系列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的極端重要性和緊迫性,對新形勢下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

王岐山說,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經過全黨全社會的共同努力,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績。要清醒認識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的長期性、復雜性、艱巨性,堅持標本兼治、綜合治理、懲防並舉、注重預防的方針,堅決查處違紀違法案件,研究並實施制度創新,全面推進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黨的作風關乎人心向背,關乎黨的生死存亡。要引導和督促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牢記黨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時刻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轉變作風要從自身做起,從點滴做起。要切實改進文風會風,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要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各級黨組織、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要嚴格遵守黨的章程和其他黨內法規,始終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

王岐山強調,信任不能代替監督。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必須加強自身建設,努力建設一支忠誠可靠、服務人民、剛正不阿、秉公執紀的紀檢監察干部隊伍。廣大紀檢監察干部要在學習、思考、領悟、實踐中盡責奉獻,不辜負黨和人民的重托。

(責編:張湘憶(實習)、權娟)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