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24小時滾動新聞

接待費用下降四成左右

2012年11月24日04:44    來源:重慶日報

  據新華社杭州11月23日電 (記者 周竟 張和平)溫州市出台嚴控公務接待的政策已近半年。近日,溫州市紀委通報稱,政策執行效果較好,公務接待費用支出下降四成左右。但一些單位也存在轉移費用等問題。

  今年6月底,溫州市下發了《落實公務接待“三嚴四禁”規定實施細則》,對公務接待進行了細化和量化。比如,規定標准工作餐,每人每餐不超60元;陪餐人不得多於客人數;同城單位不得互相宴請;野生黃魚、鮑魚和魚翅等高檔菜,以及茅台和五糧液等高檔酒,不得上桌;公務接待要逐月公示報告等。溫州市的政策,被不少網友稱為“史上最細公務接待規定”。

  數月下來,執行的效果如何?溫州市紀委會同該市的財政局和審計局組成督查組的督查顯示,各地各單位執行“三嚴四禁”情況總體良好,“公務接待批次和費用均有大幅度下降”。其中,7月的接待費支出總額,較前6個月平均數下降了40.8%。

(來源:重慶日報)

(責編:ss)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